晴時多雲

貿易戰重擊 前8月中輸美減12.5%

2019/10/07 05:30

貿易戰對中國出口造成衝擊,今年前8月美國自中國進口減少12.5%。(法新社)

越、墨出口美國大增 成最大贏家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不停,已對中國出口造成衝擊,今年前八個月美國自中國進口減少十二.五%;但同期間,美國自墨西哥進口增五.五%,增幅創史上最大,自越南進口也激增三十四%。

根據美國商務部最新公布數據,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戰,正給其他出口國提供機會,中國雖仍是美國進口商品的主要來源國,但排名第二的墨西哥正加緊趕上。

數據顯示,今年前八個月美國自中國進口減少四三二.五億美元,年減幅達十二.五%,包括龍蝦、鋁製產品等進口都出現衰退。但美國從其他國家的進口卻成長不少,例如美國自墨西哥進口增加一二四億美元,增幅達五.五%、創史上最大;從越南的進口也成長三十四%,達一○九億美元,這足以讓越南從美國進口國名單上自第十二名躍升至第七名;這也顯示美中貿易戰已使墨西哥和越南成為最大贏家。

今年前八個月,美國的前六大進口國排名沒有變化,依序是中國、墨西哥、加拿大、日本、德國、南韓。

拜中國向美國訂購黃豆之賜,八月美國對中國出口金額月增八%,自中國進口金額月減○.八%;八月美國對中國貿易赤字從前月的二九六億美元縮小到二九○億美元,但整體貿易赤字則由七月的五四○億美元略增至五四九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