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便宜機種奏效 iPhone11將增產8百萬支

2019/10/05 05:30

由於蘋果採取降價策略,使得新款手機iPhone11需求優於預期。(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由於蘋果採取降價策略,使得新款手機iPhone11 需求優於預期,該公司已告知供應商追加iPhone11產能最多十%或八百萬支;週五美蓓亞集團 (Minebea Mitsumi)、日本顯示器公司(JDI)、木村製作所等蘋果零組件供應商股價收高。

蘋果向供應商追加訂單,凸顯蘋果執行長庫克的新策略奏效,即在全球經濟轉弱下,以更便宜的機種來吸引消費者。追加的訂單介於七百萬至八百萬支之間,相當於Google今年的出貨量。

蘋果今年九月初發表iPhone11、11Pro和11Pro Max三款新機,儘管配備三個鏡頭,卻首度調降起價至六九九美元;相較之下,去年推出的iPhone XR起價達七四九美元。

蘋果是在市場研究公司IDC預估,今年全球智慧手機銷量將連續第三年下滑之際,祭出降價策略。庫克先前坦承,價格是蘋果iPhone銷售減緩的背後原因,尤其是在新興市場。

蘋果追加的訂單機型主要是最親民的iPhone11與11Pro,至於高階機種11Pro Max,蘋果則是微幅下修訂單量,後者起價達一○九九美元。今年以來蘋果股價大漲約四十%,如今已逼近去年十月創下的歷史高點。但仍有供應商擔憂高訂單水準難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