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向Google、Apple宣戰》微軟發表折疊雙螢幕平板、手機

2019/10/04 05:30

微軟在美東時間2日,於紐約發布全新Surface系列裝置,包括折疊平板、手機Surface Duo與首款真藍牙無線耳機Surface Earbuds。(美聯社)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號稱有史以來最全面的微軟Surface系列產品昨天在紐約現身,共有5款新裝置登場,微軟並預告有兩款折疊雙螢幕裝置將問世,包括雙9吋螢幕折疊平板Surface Neo(展開後為13吋螢幕)與雙5.6吋螢幕折疊手機Surface Duo(展開後為8.3吋螢幕),預計將於2020年底推出,在Google、Apple或將推出雙螢幕裝置時,微軟的加入讓2019年成為名副其實的雙螢幕元年。

微軟折疊手機SurfaceDuo,支援手寫筆,具備手寫記事功能。(台灣微軟提供)

預計2020年底推出

其中Surface Neo,中間為可360度轉折的鉸鍊,機身厚度5.6mm,表面使用康寧大猩猩玻璃,重量僅655克,官方表示這是「有史以來最薄的 LCD」。

微軟指出,從開始研發Surface時,就有一個願景,要消弭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之間的隔閡。所以微軟執行長史蒂夫.巴爾默在2012年公開Surface平板時,微軟就開始打造二合一的裝置,而昨天發布的雙螢幕裝置,將採用專門為新型雙螢幕PC設計的Windows 10X。

微軟也表示,已經看到二合一裝置如何引領PC向前邁進,也期待明年雙螢幕裝置為行動運算領域寫下新頁。更希望借助Surface Duo,在Android基礎上的硬體與熟悉的軟體和服務結合在一起,創造下一波雙螢幕運算的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