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尾盤又翻黑 台幣貶0.3分

2019/10/02 05:30

新台幣昨再度上演「殺尾盤」,終場以31.045元兌1美元收盤,貶值0.3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匯不同調,在中央銀行鎮守下,新台幣昨再度上演「殺尾盤」,終場以31.045元兌1美元收盤,貶值0.3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2.54億美元。

在外資匯入下,新台幣9月升幅僅次於泰銖,成為第二強亞洲貨幣。外匯交易員表示,為了不讓出口商「太難受」,央行最近都在開盤、收盤作價,死守「31元」大關的決心堅定。

新台幣昨日以31.05元開出、貶值0.8分,盤中大致在31.02元附近,最後15分鐘才由升轉貶。外匯交易員認為,「央行大戰熱錢」戲碼持續上演下,外資錢若不匯出只好進股市,這也是昨日台股大漲的原因之一,匯市暫時「沒戲」,31元附近應該會盤整一陣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