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今年全球智慧手機銷量 恐創最大降幅

2019/10/02 05:30

Gartner表示,今年全球智慧手機銷量恐將下滑3.2%,創史上最大降幅,但明年在5G智慧手機帶動下,可望恢復成長。(歐新社)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表示,今年全球智慧手機銷量恐將下滑3.2%,創史上最大降幅,但明年在5G智慧手機帶動下,可望恢復成長,較今年反彈2.9%。

Gartner資深研究總監艾特瓦爾(Ranjit Atwal)表示,由於智慧手機的新功能變化不大,消費者選擇延長智慧手機使用年限,安卓(Android)和iOS的頂級機種使用年限在2019年底前將繼續延長;除非智慧手機能提供特別的新用途、效率或體驗,否則消費者不容易有升級手機的需求。

Gartner表示,為確保智慧手機銷售再度回升,手機製造商已開始強調5G的性能特色,如高速和網路可用性,並強化安全防護,預估明年具備5G連網功能的智慧手機市佔率約10%,將帶動明年全球智慧手機銷售,將比今年成長2.9%。

若手機製造商提出具體計畫,讓5G服務更符合預期的表現,Gartner預估,到2023年,5G智慧手機市佔率可望激增至56%。艾特瓦爾表示,主要手機製造商希望透過5G連網技術,帶動既有4G手機的換機潮,但未來5年全球推出商用5G網路的通訊服務供應商(CSP)將不到一半。圖為蘋果iPhone 11手機。(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