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5G題材年底發酵 網通股接棒演出

2019/09/30 05:30

台揚多項產品已陸續量產,成為未來營收成長助力。(取自台揚網站)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今年以來,網通族群在5G題材帶動下,屢有表現。而上週則輪到召開法說會的建漢(3062),以及同屬鴻海(2317)集團旗下的台揚(2314),表現相對較佳。法人指出,台股臨近萬一關卡前,短線恐持續震盪整理,小型股仍有表現機會,但風險也會隨之拉升。

法人表示,在投信法人第三季季底作帳行情結束後,隨著5G通信設備和手機等終端應用陸續問世,相關的5G建置包含基地台、手機相關供應鏈,仍將有機會持續接棒演出。

建漢吸引追價買盤進駐

上週一召開法說會的建漢,在可望具有轉機效應下,吸引追價買盤進駐,成為上週表現最為亮麗的網通股,進而拉抬台揚走高。

建漢因應美中貿易戰,越南廠已建置完成,8月在完成客戶稽核、產品驗證後,9月已出貨,目前稼動率已達90%。在越南廠出貨下,中國重慶廠與越南廠的比重為7:3。

建漢布局產品包括有5G 、WiFi 6 無線通訊產品、智慧化家庭,以及窄頻低功耗物聯網 (NB IoT)、衛星通訊市場。其中,在5G方面,包含5G通信模組、5G閘道器、小型基地台,同時研發整合5G、8K智慧家庭影音設備。

台揚應用在LTE及4.5G的無線寬頻頭端設備(RRH)、小型基地台,去年已出貨。而因應5G虛擬化無線接入網趨勢(vRAN),已與客戶合作開發相關RRH產品。在寬頻衛星通訊設備VSAT方面,低軌道衛星(LEO)及其用戶端設備則已陸續量產,成為未來營收成長助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