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三星砸3600億強攻QD顯示器

2019/09/25 05:30

(美聯社)

韓聯社報導,產業消息人士指出,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正尋求以最新科技提高在大型面板業務的利潤率,下月預期將宣布13兆韓元(約3653億台幣)大規模投資計畫,以進一步升級南韓牙山LCD工廠設備,使廠房設施改為生產更先進的量子點(QD)顯示器面板。三星顯示器為三星電子的面板子公司。

市場觀察人士說,在中國LCD面板廠殺價的激烈競爭下,三星LCD事業利潤率不斷下滑,急切希望設立更先進的QD顯示器生產線。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8月曾參觀三星顯示器牙山工廠,他日前也表示,在LCD產業當前面臨困境之際,三星更不應放棄大型面板業務,要求公司加倍挹注面板開發的新技術,以確保在市場的領先地位。

韓廠加速削減老舊LCD產能

日經新聞報導,在LCD面板市況慘烈下,韓廠加速削減老舊LCD產能,轉向著重在高階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分析師估計,樂金顯示器(LGD)計畫從第4季開始逐漸停止生產LCD面板,包括8代線產能每月將減少14萬組、7代線產能每月將減少10.5萬組,三星顯示器每月或許將減產12萬組、占LCD面板總產能的3分之1。(圖:美聯社,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