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月前20天 韓半導體出口慘跌40%

2019/09/24 05:30

南韓半導體晶片出口持續疲弱,邁向連續第十個月下滑。圖為SK海力士半導體廠。(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報導,南韓關稅廳週一數據顯示,九月前二十天南韓出口較去年同期大減二十二%,對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出口更銳減三十%。因南韓半導體出口慘跌四十%,晶片出口持續疲弱、邁向連續第十個月下滑,恐讓全球科技業需求在近期內反彈的希望落空。

報導指出,南韓半導體銷售疲弱反映現實與外界樂觀看法有著落差,日本銀行總裁黑田東彥上週還說科技業週期已觸底,世界最大記憶體晶片和智慧手機製造商三星電子股價上週創下十五個月新高。

SK證券經濟學家安榮真(音譯)表示,主要問題是晶片銷售是否改善,若在中國、美國企業增加伺服器支出,南韓晶片供應可望受惠,但這類機會是否實現,仍有待觀察。

全球需求銳減已傷害到南韓企業的投資和聘僱,南韓經濟成長預料將創二○○九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最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近日下修南韓今、明年經濟成長率至二.一%、二.三%,是近十個月來第三次下修,主要是受到美中貿易戰、日韓貿易摩擦、中國需求疲弱等衝擊。

經濟學家普遍認為,南韓央行將在十月或十一月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以支持經濟成長;南韓央行七月已實施三年來首次降息,把基準利率降至一.五%,僅比歷史低點高出一碼(○.二五個百分點);因南韓企業和全球供應鏈深度整合,較早發布的南韓貿易數據成為觀察全球需求的重要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