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長:促北京承諾改革 比買黃豆重要

2019/09/21 05:30

美中10月新一輪談判前,美副總統彭斯強硬指出「經濟投降年代已經結束」,中國必須解決智慧財產(IP)竊盜和強迫技轉的問題。(彭博)

中國代表團 下週參訪美農業州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中次長級官員週四、五在華府重啟面對面貿易談判,中方30人代表團出現意外轉折,部分人士將續留到下週參訪美國農場,以營造善意;不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四表示,美國力促達成讓中國承諾廣泛、深入經濟改革的協議,矯正市場准入、智慧財產(IP)竊盜、強迫外企技術轉讓等龐大結構性失衡,「這比買更多黃豆還要更複雜」。

美副總統彭斯:經濟投降年代已結束

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同日以不讓步的強硬口吻指出,「經濟投降年代已經結束」,美國不僅對中國存在約「5千億美元貿易逆差」,每年還在IP竊盜部分損失近乎同等規模。美國去年對中國貿易逆差達4192億美元,年增近12%。

彭斯重申,美國總統川普矢言和中國達成1個「好協議」,即必須解決智慧財產(IP)竊盜和強迫技轉的問題,川普和白宮對和中國達成全面性貿易協議「仍抱著希望」,也感受到中國希望達成協議,現在問題是北京是否準備好要達成協議,這仍不明朗。

知情人士透露,美中兩天協商焦點擺在農業議題、安排了兩場會議討論,僅1場在專門討論如何強化中國IP保護、結束中國強迫技轉等議題。

川普關鍵政治支持來自農業地區選民,急切希望提供出口機會,尤其遭受中國報復性關稅打擊的黃豆等農產品。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指出,中方官員將於下週參訪美國的農場,做為「營造善意」的一環。CNBC報導,中國農業部副部長屈冬玉帶領部分代表團成員,將與美國農業生產商會面,計畫走訪蒙大拿州波茲曼、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等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