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純網銀董事爭議 金管會下週與業者「喝咖啡」

2019/09/20 05:30

金管會下週將陸續與3家純網銀溝通。 (資料照)

須符合3大適用原則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純網銀金融業大股東派任董事爭議,據了解,金管會下週將陸續與3家純網銀溝通,除了與存保有關的議題外,另針對符合「金金分離」原則的董事派任問題、如何避免價格競爭等,都將與業者分別溝通。

金管會要求純網銀董事派任須符合「金金分離」原則,引發部分金融業股東不滿;不過,金管會公布純網銀董事派任的「3大適用原則」,且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發表強硬談話後,金融業股東轉趨低調,積極配合安排適當的董事人選。

據了解,金管會下週起將與純網銀業者展開一系列會議,3家純網銀代表24日將與中央存保展開首次會議外,之後金管會將分別與3家純網銀籌備處的董事長、總經理,以及涉及「金金分離」議題的金融業股東會商。

其中,針對中央存保議題,包括要求3家純網銀參加存款保險,提供每位存戶最高300萬元的存款保障,以及如何針對純網銀的存款總餘額、客戶利率分布變化等進行監控,並要求純網銀訂定緊急應變計畫。

至於純網銀如何在「金金分離」原則下派任董事,金管會則規劃在存保首次會議之後,由相關官員陸續與3家籌備處負責人、大股東「喝咖啡」。據了解,雖然金管會已訂定3大原則,金融業股東也分別開始研究人選改派,但至今尚未定案,多數業者仍在等待與金管會溝通後,視金管會的態度與要求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