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科首批真無線藍牙耳機 下季出貨

2019/09/20 05:30

今日除權、除息股票(9/2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音響大廠東科-KY(5225)首批真無線藍牙耳機將在今年第4季出貨,這是從既有的有線耳機基礎上升級的產品,此外原主力業務家庭音響及個人音響的客戶數與總出貨量也提升,法人看好該公司今年營收可望雙位數成長。

東科的產品。(取自網路)

東科-KY是傳統音響、喇叭製造商,在轉向智慧音箱時有陣痛期,由於智慧音箱是蘋果、谷歌等系統公司率先發展的產品,他們直接找既有供應鏈的EMS(電子專業製造服務)廠組裝,使得東科-KY在初期搶到的餅不大,但公司努力經營中國智慧音箱客戶,去年起騰訊、獵豹、百度智慧音箱熱賣,東科相關業績起飛並成為營收主力,2018年各產品線對營收貢獻為家用音訊68%、個人17%、穿戴6%、喇叭單體4%,其他5%。

東科-KY的產能多在中國惠州和深圳,由於中國智慧音箱仍在起步階段,未來東科將可持續受惠中國市場成長;不過音響產品被列在美中貿易戰第三波3000億美元關稅清單,雖然客戶尚未要求該公司在中國以外製造,但東科-KY計畫在越南設立一條龍音箱製造產線,預計明年初開始量產。

今年東科-KY韓系客戶將推出二代智慧音箱,由於是拚市佔率的策略型商品,規格與售價降低,但增加對東科下單,使東科今年營收規模擴大,且今年晶片、被動元件等材料報價波動沒有去年大,法人預期東科-KY今年獲利也能隨營收同步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