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攜手訊連推U整合通訊 中華電國際電信再起飛

2019/09/20 05:30

中華電信攜手軟體大廠訊連,推出「U整合通訊」服務。(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攜手軟體大廠訊連(5203),昨日推出「U整合通訊」服務,中華電信國際電信分公司總經理吳學蘭表示,「U整合通訊」服務除跨國客戶外,也將鎖定國內業者,預期客戶將倍增。

受網路興起 業務衰退

國際電話業務過去是中華電信國際電信分公司主要營收,但受到網路興起衝擊,國際電話業務大幅衰退,吳學蘭表示,目前國際電信業務已止跌,在「U整合通訊」服務推出後,將帶動國際電信分公司營收成長。

目前中華電信國際電信分公司客戶約3000多個,而相關業務營收佔中華電信總營收近10%。

吳學蘭指出,「U整合通訊」服務,包含U通訊、U會議及U簡報(直播)3大服務,可協助企業快速建置即時通訊聯絡網、舉辦跨國跨據點之多人視訊會議,以及進行教育訓練、研討會等活動直播。

企業直播會議成商機

訊連執行長黃肇雄表示,去中心化、全球化、行動化是近年來企業數位轉型的重要趨勢,而即時通訊、視訊會議、遠距直播已經大幅取代傳統企業透過電子郵件、電話會議、親訪及實體活動等溝通方式。

在U會議服務方面,黃肇雄說,使用者可透過個人電腦(Windows、Mac)和行動裝置(iOS、Android)專用軟體、或是Chrome瀏覽器加入會議,U會議可相容於各式USB視訊鏡頭及麥克風、揚聲器等設備,彈性建置在5人以下的小型會議室、15人以下的中型會議室,或超過15人的大型會議室或教室中,甚至100名與會者的高品質視訊會議。

黃肇雄表示,U簡報(直播)服務則可讓企業安排500名觀眾以上的直播活動,或是透過客製化服務提供高達5000名觀眾線上進行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