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IC Insights:2019年半導體業併購回溫

2019/09/20 05:30

(圖:彭博)

研調機構IC Insights公布的最新報告指出,2019年半導體業併購交易回溫,今年前8個月宣布的併購案共有20件、金額達280億美元(約8736億台幣),併購對象包括晶片公司、業務部門、產品線,智慧財產(IP)、晶圓廠;今年為止,半導體併購交易額已超過2018全年的259億美元,接近2017年的281億美元;2019全年半導體業併購案數量將超越2017年,肯定成為2014年以來半導體併購交易額第3高。近幾年來,由於美中貿易戰和各國政府保護國內半導體產業、嚴審海外併購交易,並不鼓勵企業達成半導體併購交易。

前8月已達280億美元 超越去年交易額

報告指出,今年併購案跳躍式成長主要受網路、無線連接IC(積體電路)、半導體供應商的推動;半導體供應商邁向未來10年發展之際,持續增加汽車應用及高成長市場產品。此外,企業調整業務重心、削減業務,也使併購案數量增加。例如,英特爾7月以10億美元把手機數據機的基頻晶片事業賣給蘋果公司。美滿電子(Marvell)5月也宣布以17億美元把Wi-Fi無線連接事業賣給恩智浦半導體(NXP),美滿電子同月還表示將以6.5億美元收購格芯(GlobalFoundries)的特殊應用晶片ASIC 業務,並以4.52億美元收購Multi-Gig乙太網路和網路控制器供應商Aquantia。(圖:彭博,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