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測深耕5G測試 高低頻市場通吃

2019/09/20 05:30

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 2019」,中華精測聚焦5G測試新技術。(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迎接5G市場到來,封測龍頭廠日月光(3711)、晶圓檢測廠精測(6510)在半導體展紛秀出相關技術,通吃5G的低頻與高頻市場,預估明年市場需求將更顯著。

精測昨在半導體設備展中介紹公司研發出的5G中OTA(Over The Air;空中下載)半導體測試方案,正式跨入5G高頻段mmWave(毫米波)半導體測試市場,成為業界第一家同時可提供5G低頻段sub 6GHz及高頻段毫米波的半導體測試介面及服務廠商。

精測總經理黃水可表示,5G低頻段sub 6GHz相關半導體產品開始進入量產的旺季,精測是供應鏈之一,下半年營運績效將逐漸顯現,估計5G相關的應用處理器、射頻及基地台等測試,第三季貢獻營收將增溫,第四季整體營收雖會下滑,但可望較往年同期較佳,明年5G手機需求放量,挹注成長動能將會更明顯。

日月光 展示異質整合封裝技術

日月光今年也參加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 2019」,會場展示異質整合封裝技術,包括5G高頻天線封裝(AiP)、2.5D、3D系統級封裝(SiP)、覆晶封裝(Flip Chip)等,日月光備妥技術,以爭取國內外客戶的AiP模組、RF前端模組(FEM)封測訂單。

日月光也展示智慧工廠的相關應用,日月光自動化暨工程資訊處資深處長陳俊銘表示,該公司智慧工廠與智慧製造集中在高雄廠區,主要生產高階製程,包括應用車用、醫療、物聯網、高速運算、人工智慧等。

陳俊銘指出,日月光預計今年底高雄廠區將有9座關燈工廠,明年底還會有15座關燈工廠,屆時關燈工廠覆蓋率將占高雄廠區總坪數的25%比重。規劃2年後,位於中壢與台中等中低階製程廠區也將邁向關燈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