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人物》創業22年 蔡明介堅持創新驅動

2019/09/20 05:30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展示最新5G系統單晶片,對於聯發科5G發展充滿信心。(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新竹報導〕聯發科(2454)最新無線通訊研發大樓正式啟用,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昨日特別現身,與媒體分享他創業22年來的心路歷程。蔡明介說,無晶圓廠的IC設計公司(Fabless)最重要就是創新,聯發科創立以來,最重要的核心價值觀就是創新驅動、以人為本、全球布局,未來會繼續堅持,站穩業界領先地位。

以人為本 聯發科核心價值

蔡明介回憶,當年聯發科想跨入光碟機驅動晶片,那時市場由日本公司主導領先,聽到聯發科想做,還請代理商來建議聯發科不要做,一定做不出來;但聯發科透過努力、突破困難,做到別人認為不可能的事,把不可能變為可能,以創新驅動聯發科的成長。

蔡明介強調,IC設計公司沒有工廠,靈魂核心就是工程師,聯發科從光碟機到手機晶片一路走來,始終以人為本,人才永遠不夠。聯發科正好搭上1990年代台灣IT和半導體高速發展階段,找到很好的台灣人才,並藉由併購取得更多人才,「以人為本」一直是聯發科的核心價值觀。隨著公司規模擴大,不易找到研發工程師,透過併購增加研發人才也是一種人才招募方法,聯發科在評估適合併購對象時,除了考量產品、技術和客戶之外,人才也是併購重要考量點,聯發科從2G時代併購海外團隊,緊接著併購晨星、雷凌、立錡等公司,隨著併購而來的人才大多留下來。

全球布局也是聯發科核心理念,蔡明介說,聯發科將以國際性視野,建立強而有力的生態系統合作夥伴關係,持續站穩業界領導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