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台灣夢計畫 彰化南佃社區揭牌

2019/09/19 05:30

中信慈善基金會「臺灣夢計畫」昨為彰化南佃社區築夢基地舉行揭牌儀式。(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自2015年起推動的「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再添生力軍,彰化縣南佃社區歷經為期一年的試辦,昨日正式揭牌,成為「臺灣夢計畫」在彰化縣的第二個社區築夢基地。

中信慈善基金會調查,彰化縣南佃社區12歲以下兒童共有235人,其中清寒、單親、隔代教養等弱勢家庭兒童數超過5成(121人),這些弱勢家庭月收入常低於新台幣2萬元,家長因需要忙於工作賺錢,部分弱勢兒少放學後無人關照及指導作業,更沒有學習其他才藝的機會,導致接受文化刺激少,也缺乏自信心。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致詞表示,4年前基金會在彰化大湖成立「臺灣夢」社區築夢基地後,彰化的第二個社區據點也順利揭牌,中信慈善基金會秉持「社區的孩子就是我們的孩子」的精神,未來也將繼續拓展社區築夢基地,讓更多偏鄉弱勢孩童得到照顧。

辜仲諒特別感謝衛福部與各地縣市政府的支持,以及社區夥伴們的努力,「團結幫助我們的未來,我們的未來就是這些孩子」!

南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淑美表示,南佃社區有59%的孩子來自脆弱家庭,但是孩子因「臺灣夢計畫」的幫助,一年來變得快樂又有自信,證明了這方向是正確的。

「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自2015年推動以來,足跡跨遍全台灣及離島澎湖,已有逾524位志工參與計畫,並照顧全台偏鄉弱勢孩童。

中信慈善基金會表示,感謝每年支持「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的大好人們,讓善款可以投入社區基地,一同為孩子打造一個值得期待的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