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頂級客專屬 星展限定邀請無限卡上市

2019/09/19 05:30

星展推出豐盛尊耀無限卡。台灣星展銀總經理林鑫川(左三)表示,該卡將成頂級私人銀行業務的助力。(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高階財富管理市場競爭激烈,為服務這群可動用資產達3000萬元以上的頂級族群,推出高階財管滿週年的星展銀行砸下重金,以訴求「限定邀請」、尊榮服務的無限卡,提供頂級客群投資、支付等需求。

根據統計,全台可動用資產達100萬美元(或台幣3000萬元)以上的「富裕族群」年年成長,規模已多達3、40萬人,隨著「境外資金匯回專法」上路,金融業者更看好未來頂級財管的發展潛力,莫不摩拳擦掌爭搶商機。

星展銀去年鎖定財富管理頂級客層,推出高階財管已滿週年,昨宣布推出僅限頂級客群、採「限定邀請制」的「星展豐盛尊耀無限卡」,其中最誘人的權益就是1年最多12次機場免費接送、1年2次尊榮通關,若年消費金額達1800萬元,就可獲贈一次「遊艇趴」,全部費用由星展銀買單。

此外,「星展豐盛尊耀無限卡」也是市場首張具感應式刷卡功能的金屬信用卡,每消費5元累積1點,點數終身有效。

星展銀總經理林鑫川指出,去年推出「星展豐盛私人客戶」私人財管業務,限定可動用資產達100萬美元才可申辦,目前「星展豐盛私人客戶」業務的客戶已逾1500人,私人銀行業務首年已有獲利。

有鑑於台灣高階財富管理市場具有相當大的成長潛力,星展銀(台灣)今年6月針對「星展豐盛私人客戶」進行調查發現,高淨值人士對於信用卡回饋,最偏愛機場接送及快速禮遇通關,還有可以快速累積無期限的紅利點數回饋。

因此,星展銀針對私人銀行族群,推出採「限定邀請制」的頂級無限卡,基本申辦門檻為「年薪500萬元」、還有市場最高的3萬6000元年費,若在該行資產達3000萬元,回饋服務再升級。林鑫川分析,推出頂級卡的目的不在獲利,而是希望成為頂級私人銀行業務的助力。

事實上,頂級卡產品在信用卡市場並不稀奇,包括美國運通、台新、中國信託等發卡機構均有類似的產品,但未必能獲得這群「富裕族群」的青睞。林鑫川分析,將「高階財管」與「頂級卡」結合,滿足富裕族群旅遊、投資、社交與各類支付的需求,才是頂級客群最需要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