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調查購屋時機 6成看準2020下半年

2019/09/19 05:30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指出,今年第3季開始美中貿易戰升級、國內總統大選,使得部分民眾看空房價。(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發布第4季房產趨勢報告,儘管上半年房市買氣回溫,但近6成受訪者認為最好的購屋時機是在2020年下半年以後,主因考量美中貿易戰、總統大選等變數,希望等經濟及政局更明朗後再進場購屋。

貿易戰、大選添變數

根據永慶房屋第4季房產報告,認為未來房價持平的比率約38%,較上季減少5個百分點;認為未來房價走跌的比率則有39%,較上季增加1個百分點;認為房價會上漲的比率約23%,較上季增加4個百分點。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今年房市買氣回溫讓房價有支撐,但第3季開始美中貿易戰摩擦升級、國際景氣不穩,加上國內總統大選,使得部分民眾看空房價。不過,也有部分受訪者認為,利率仍處於低檔,又有台商回流投資設廠、甚至置產,看好後續房價表現,因此,第4季看空與看多房價的比率同步成長。

至於受訪者對於資金避險標的挑選項目,房地產仍穩坐避險首選標的,約占35%,黃金占34%居次。謝志傑指出,房地產屬於耐久財,除了保值與避險功能外,還具備投資效益。

另外,受訪者投資房地產收租的意願,68%表達有意願,其中6成偏好投資住宅產品,對於租金收益率的期待值則以2%至3.5%居多,約占54%。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指出,房市經歷3至4年修正後,自住首購、換屋甚至置產族群等剛性需求出籠,近期房市表現佳,今年前7月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已達17.3萬棟,較去年同期成長6.7%,推估第4季房市交易量應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因此上修今年房市交易量為28.8萬至29.5萬棟間,較去年成長3%至6%,有望超越2015年的29.26萬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