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果凍」當然可以任性

2019/09/19 05:30

郭董先前宣布參與國民黨初選與這次不選總統都讓外界驚嚇,凸顯其過去經營事業一元化的強勢領導風格。(資料照)

在申請連署截止前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發聲明不選了;郭董先前宣布參與國民黨初選與這次不選總統都讓外界驚嚇,凸顯其過去經營事業一元化的強勢領導風格。郭董為何不選了?各方解讀、說故事的一大堆,但講白一點,就是心知肚明「現在」是選不贏蔡,當然只能對郭粉說聲「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俗話說「有錢任性、沒錢認命」,曾是台灣首富的「果凍」,當然可以任性!

先前有韓粉找出過去初選影片,質疑郭說話不算話。那什麼是正當性?韓市長允諾做好做滿的影音紀錄豈非更多,這都是不同立場的選擇性攻擊!在商場上就是成王敗寇,贏不贏得了蔡,才是郭董唯一考量。

還有質疑是「中國因素」,那更是小看郭董了!就算用鴻海中國投資期末帳面價值除上淨資產,解讀為鴻海有高達86%資產「押」在中國。那換幾個數字就有不同解讀;從鴻海中國事業資本額比較期末帳面價值,還有轉投資海外子公司的未匯回獲利等推算,鴻海靠著蘋果組裝訂單及中國低廉勞動力、土地,至少自中國大賺上兆元。

且鴻海轉投資中國子公司全是透過台灣以外的第三地轉投資;就透露出郭董很「靠勢」,老共若敢「動」他的中國資產,引發的國際經貿糾紛與制裁後座力,中國也承受不起。

除了傳統民調外,郭董有個「選舉數據平台」,不僅可爬梳網路聲量、媒體報導、議題分析與檢索、正負情緒等數據,還具有語音辨識能力;答案應是「三腳督」贏不了蔡!才是郭董不選的唯一原因;「果凍」有辦法成為台灣首富,當然沒必要去打一場贏不了的選戰。(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