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NTT Docomo拒華為手機5G服務

2019/09/19 05:30

在日本的華為5G手機用戶,未來將無法連上NTT Docomo所提供的5G網路服務。(路透)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最大電信業者NTT Docomo已決定,將華為手機排除在即將推出的5G服務之外,這意味著在日本的華為5G手機用戶,未來將無法連上NTT Docomo所提供的5G網路服務。

Docomo計畫明年春季開始5G商用服務,並同步銷售5G智慧手機,但將排除華為的5G智慧手機,因美國對華為祭出出口管制措施,讓華為今後開賣的新機,恐無法搭載Google安卓作業系統的軟體和相關應用程式(App)。Docomo目前有販售華為製造的4G智慧手機。

美國在今年5月將華為和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禁止美國企業向華為出貨,Docomo隨即宣布停止華為4G智慧手機P30 Pro的預購。而在美國商務部8月19日宣布給華為90天寬限期後,Docomo隨後表示將重啟P30 Pro預售。

但Docomo主管週三表示,如果美國之後維持對華為的出口管制,華為新推出的智慧手機無法使用Google Maps、Gmail等安卓作業系統的軟體和App,將給日本消費者帶來不便,因此該公司的5G商用網路服務將排除華為手機。日本另2家電信業者KDDI和軟體銀行有可能跟進Docomo的動作。(編譯盧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