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界:AI、半導體是台灣機會

2019/09/19 05:30

全球第二大半導體專業展「SEMICON Taiwan 2019」昨登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到場致詞。(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灣科技業大老昨齊聚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鈺創董事長盧超群、廣達董事長林百里都在科技智庫領袖高峰會中表示,AI(人工智慧)及半導體是台灣最好的機會,台灣必須加強投資,搶攻未來新藍海。

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18日出席國際半導體展科技智庫領袖高峰會。(中央社)

鈺創盧超群:半導體旺到2050年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18日出席國際半導體展科技智庫領袖高峰會。(中央社)

盧超群強調,智能經濟將在未來三十五年爆發,AI+ HI(異質性整合)+IC技術等將引領風騷,整合出另一個更具附加價值的新時代;預期二○三○年智能經濟規模可高達一.二兆美元,半導體未來六十年將比現在更偉大。

盧超群預言,AI下一個六十年將是可擴展、可堆疊,未來發展難以預測,進入後摩爾定律時代,異質性整合將讓半導體直到二○五○年依舊榮景可期。

廣達林百里:AI硬體商機 MIT要把握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強調,AI重新塑造未來,根據預估,二○三五年AI對各主要國家的GDP(國內生產毛額)帶來正面貢獻,可讓台灣GDP成長率逾三.六%;現階段全球AI發展正處於美國、中國、歐盟大三角對決,形成美國領跑、中國超車、歐盟緊追的局面,AI需要數據運算,需要許多硬體,這些硬體都是由台灣製造,台灣要好好把握機會。

林百里認為,Google、微軟、亞馬遜、臉書、IBM、蘋果、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九大科技巨頭正大力發展AI的未來,AI應該以人為本,以使用者做為中心;就硬體公司來說,AI的工具也要以使用者做為中心,重新思考未來發展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