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面板虧損擴大 LGD執行長下台

2019/09/18 05:30

蘋果供應商樂金顯示器(LGD)週二召開緊急董事會,會後宣布執行長韓相範辭職,並公布員工優退方案。(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於液晶顯示器(LCD)面板事業虧損擴大,蘋果供應商樂金顯示器(LGD)週二召開緊急董事會,會後宣布執行長韓相範辭職,並公布員工優退方案;目前LGD南韓廠員工約2.3萬人,但不清楚會優退多少人。

受到中國同業競相投產,導致全球電視用LCD面板供應過剩,50吋LCD面板價格下跌影響,LGD持續虧損,今年第二季虧損3690億韓元(3.11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2280億韓元,顯示虧損問題擴大。

此外,為了因應蘋果iPhone新機對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的需求,LGD近來大舉投資開發OLED面板,也使得公司面臨財務壓力,被迫推出員工優退方案,以降低薪資支出。LGD表示,年資滿5年的員工,未來幾週都可以申請優退。

目前全球LCD面板業陷入蕭條,台灣的華映瀕臨倒閉,全球出貨量最高的中國京東方科技,實際上是靠政府補貼才能獲利。三星顯示器先前也提出優退計畫,以降低員工人數,該公司還將一些LCD生產線的員工,轉換生產線到生產OLED的部門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