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園區蕨類生態公園 獲亞太景觀大賞

2019/09/17 05:30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蕨類生態公園」獲得世界景觀建築師協會亞太分會頒發「開放空間類」傑出設計獎。(中信金控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中信金控致力於環境永續發展及生態保護有成,2019年「亞太景觀大賞」(IFLA Asia-Pac LA Awards 2019)日前宣布中國信託金融園區「蕨類生態公園」於上百件國際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世界景觀建築師協會亞太分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andscape Architects, Asia Pacific Region)頒發「開放空間類」傑出設計獎,是世界看見台灣美景,創造企業與環境共榮最佳典範。

世界景觀建築師協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andscape Architects,IFLA)為國際景觀專業領域主要組織,亦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定之專業機構;「亞太景觀大賞」主要表揚傑出景觀設計作品,反映當代社會與環境議題,提供宜居的空間環境,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內之「蕨類生態公園」代表參賽並獲世界肯定,促使國際社會進一步認識台灣。

中國信託認養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旁的三重世貿公園,打造占地3641坪的蕨類生態公園,因應台灣氣候環境,依據四季的時序和熱帶、亞熱帶等分布規劃不同植栽區,並與國立台灣大學合作,打造出適合蕨類生存的陰濕環境,目前種植131種蕨類植物,建置全台首座戶外原生種蕨類生態公園。

中信金融園區是北市擁有最大開放公共空間的民間開發案,平均建蔽率約51%,遠低於法定平均建蔽率65%,空地比高達49%,其中1樓公共空間加上認養綠地總計6800坪,為台北市最大的開放公共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