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暴漲 力麗:聚酯報價低檔有撐

2019/09/17 05:30

力麗(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沙國石油設施遇襲,暫停生產,估影響全球5%原油供應量,國際油價一度暴漲,國內聚酯大廠力麗(1444)發言人陳漢卿表示,聚酯的原料乙二醇(EG)、純對苯二甲酸(PTA)聚酯報價將因此水漲船高,看好現在走到低檔的聚酯報價,低檔有撐。

力麗的聚酯產能位於台灣芳苑工業區,EG、PTA是向南亞(1303)、亞東石化、中纖(1718)、東聯(1710)等國內廠商購買。陳漢卿表示,現在國際原料價格對於聚酯產品的影響度勝於以往。

陳漢卿指出,目前聚酯絲暫停對客戶報價,「中秋連假剛結束、又有國際原油供應不穩的變因,中國報價也沒開,導致報價一團亂,又逢中旬,下游還沒有強烈進貨需求,因此暫停對客戶報價,待整體情勢穩定後再報價。」他認為最快本週稍晚,就會再啟動報價。

力麗積極拓展外銷市場,已對營收貢獻度達40%,近日公司到義大利、比利時、西班牙、澳洲、法國參展,拓展歐洲市場,陳漢卿說,歐洲因汽車產業景氣不好,大環境向下,但在公司努力下開拓市場,因此歐洲地區業績持平;中東、東歐、日本也是持平;而來自美國的訂單成長力度大,係因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還沒開徵的9月加稅措施,轉單商機提前到來。

對於聚酯後市,陳漢卿表示,第1、2季報價是震盪向下,第3季將藉原油供應緊縮的黑天鵝低檔反轉,看好第4季旺季報價走揚,而力麗集團本身10月產能全滿,對於第4季相當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