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Phone 11新機上市 童子賢:廠商戰戰兢兢

2019/09/17 05:30

和碩董事長、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昨日出席公開活動。(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正式推出iPhone 11系列新機,蘋果供應鏈也進入全年傳統旺季,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被問到是否開始「農忙」時回應,所有廠商戰戰兢兢,因為貿易戰課徵關稅時間從9月、10月又延到12月,今年很早就開始忙,拉貨步調和往年不一樣。

蘋果新機每年拉貨時程均先由上游零組件從7月首發,緊接著組裝廠在8月陸續加入,今年外界看淡蘋果iPhone 11系列銷售,又有美中貿易戰干擾,根據供應鏈訊息,大客戶蘋果為了避開12月可能課徵新一波關稅,提早要求供應鏈拉貨,把年底的貨提早拉完,甚至連明年首季的貨也要先準備起來。

童子賢也說,今年很早就開始忙,所有人戰戰兢兢,貿易戰課徵時間從9月、10月又延到12月,廠商也要跟著因應;至於中國人力需求是否吃緊,目前以華東地區人力較為吃緊,屬於季節性因素。

童子賢不願對iPhone新機多做評論,僅表示,新機規格持續推升,接下來要看消費者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