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衰退風險增》瑞銀估美國明年GDP降至1.3%

2019/09/15 05:30

美中貿易摩擦加劇,美國經濟衰退風險升高,瑞銀最新預測,明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將從今年的2.3%減緩至1.3%。(路透)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摩擦加劇,美國經濟衰退風險升高,部分預測機構已陸續下調對經濟成長和企業獲利的預期,根據瑞銀(UBS)的最新預測,明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將從今年的二.三%減緩至一.三%。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Mark Haefele日前發布報告指出,十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從八月初美中貿易摩擦升級時的二%一路走低,上週一度觸及低點一.四六%,凸顯隨著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帶來不確定性,固定收益市場價格已反映對未來經濟成長放緩的預期。

Mark Haefele指出,一旦美國政府將所有提出的加稅威脅落實,預估明年上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將降至衰退邊緣。根據瑞銀最新預估,明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將從今年的二.三%減緩至一.三%。

估美本月降息 明年底前再降息4次

不過,瑞銀認為,美國為了避免出現連續兩季GDP負成長的經濟衰退,預期美聯準會將在九月降息○.二五個百分點,之後在二○二○年底前再降息四次,每次降息○.二五個百分點,預期將有助於防止經濟陷入衰退。

在持續降息的預期下,瑞銀認為,除非貿易摩擦進一步升級,否則十年期美債殖利率不會進一步大幅走低,預估今年底十年期美債殖利率將由目前的一.六%微降至一.五%附近,呈現在目前水準上下波動的走勢。

因此,投資人若希望提高投資組合收益率,瑞銀建議加碼部分新興市場貨幣、新興市場硬通貨主權債券和歐元投資級債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