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賺很大 新南向全年可破百億

2019/09/15 05:30

國銀在新南向國家及美、中獲利比較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政府積極拓展新南向政策,在銀行業方面已獲得具體成效!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6個月國銀在新南向獲利達66.4億元,不僅創下史上同期最高,也大幅「超車」領先在中國與美國的獲利。此外,新南向今年全年獲利也可望突破百億元大關。

新南向是蔡政府上任後積極推展的重大政策,藉此佈局扎根海外台商,並分散風險降低對單一市場(中國)的依賴。新南向國家雖然有18國,但國銀實際佈局只有11國,像是紐西蘭、尼泊爾、汶萊等7國並未設立據點。

其中,國銀在新南向國家今年交出漂亮成績單!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6個月國銀對新南向國家獲利為66.4億元,不僅較去年大幅成長了7成5,創下史上同期新高,更大幅「超車」在中國的獲利37.8億元,在美國的34.4億元。若以地區別來看,新南向成為國銀海外獲利第2大市場,僅次於香港,但優於中美日等。

前半年獲利66億 大幅超車美、中

此外,國銀在東南亞的獲利有59.3億元,若從獲利貢獻度來看,對新南向整體比重達8成9。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官員表示,在新南向國家當中,國銀在新加坡獲利20.2億元,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另外,在越南也有92%的高成長,這兩國大幅成長拉抬整體新南向獲利成績。

民營國銀主管表示,由於美中貿易戰尚未解除,國銀在美或中國營運會比較謹慎些,使得國銀在新南向獲利可望持續超越美中兩國;另外,長期以來國銀的海外獲利龍頭一直是香港,但「反送中運動」是否對國銀獲利及佈局帶來部分影響,值得後續觀察。

由於國銀今年前6個月於新南向已經賺66.4億元,對此,國銀主管認為,只要接下來幾個月,沒有在當地遇到重大倒債案,全年獲利可望突破百億元,預估約100億至120億元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