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付347億元 與法國稅務和解

2019/09/14 05:30

Google同意支付近十億歐元的逃稅罰款及和解賠償,與法國當局逃稅指控達成和解。(路透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綜合報導〕在上月底美國總統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達成共識,即新的國際數位稅方案生效之前,先保留法國數位稅方案後,法國監管部門十二日公布法庭一份協議,數位巨頭Google同意支付近十億歐元(約新台幣三四七億元)的逃稅罰款及和解賠償,與法國當局逃稅指控達成和解。

包括和解賠償、逃漏稅罰款

根據法國稅務機構與Google的協議聲明,和解內容包括四.六五億歐元的和解賠償及五億歐元的逃稅罰款。

因Google將歐洲總部設在低稅負的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幾乎所有歐洲市場營收都在愛爾蘭申報,法國司法單位自二○一五年起就懷疑Google企圖躲避在當地納稅,二○一六年對Google巴黎公司發動查緝逃漏稅調查;法國財政部後要求Google補交十六億歐元稅款,且不接受與Google和解。

法國政府在今年三月開出全球首槍,宣布將對Google、亞馬遜等全球科技巨頭開徵數位稅,法國國會七月通過課徵三%的數位稅,允許法國可對數位營收超過兩千五百萬歐元,及全球數位營收超過七.五億歐元的企業徵收數位稅。

此舉一度引起川普揚言擬對法國葡萄酒等課稅,報復法國將對大型美國科技公司開徵數位稅,川普甚至直言批評馬克宏是「蠢蛋」。最後雙方在上月底的G七峰會踩煞車,宣布美法就數位稅達成協議;若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際數位稅版本一旦推出,法國就會撤銷本身的數位稅。

Google#法國稅務#逃漏稅/spa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