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純網銀金金分離 立委:規範應該更周全

2019/09/12 05:30

金金分離董事限制提高投資風險,純網銀大股東研議撤資。(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陳梅英、王孟倫/台北報導〕對於純網銀「金金分離」爭議,兆豐銀行董事長張兆順昨表示,金管會說可以派金控的人,但金控向來是「一組人馬、兩塊招牌」,沒幾個人可以派,還要好好研究;很多銀行都面臨無適當人選可派任的問題,的確有同業考慮要撤資,但兆豐銀從沒討論過撤資。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則表示,純網銀成了「金金分離」最大矛盾,金管會相關規範應該更為周全。

江永昌表示,金管會當初為確保純網銀具金融專業管理能力且遵守金融監理規範,明訂金融業大股東持股應達25%以上且至少有一銀行或金控持股25%,但相關配套措施卻不夠周延,引發許多爭議,也讓純網銀成為「金金分離」的最大矛盾,金管會應該好好檢討。

無適當人選派任 張兆順:有同業考慮撤資

張兆順強調,對於「金金分離」完全尊重,內部對此展開討論,包括,沒想到傳出兆豐銀要撤資。張兆順說,「我們從來沒有討論過撤資」,只是要研究,未來純網銀若資本適足率不足,要銀行去補足,但銀行沒有派人要如何因應?他抱怨,一開始金管會也沒說可以派金控的人過去,現在董事派任原則才剛出來,若金控要派人去,也需要研究。

不過,他指出,金控獲利85%來自銀行的貢獻,金控很多經理人都是銀行兼任,根本是「一組人馬、兩塊招牌」;據他了解,很多銀行都面臨無適當人選可派任的問題,的確有同業考慮要撤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