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MO下週登場 我239家廠商參展

2019/09/12 05:30

EMO下週登場。(德國漢諾威展覽集團台灣代表處網站)

商機如何 廠商看法不一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兩年舉辦一次的全球指標性歐洲工具機展(EMO),本月16日(下週一)將在德國漢諾威登場,全球機械及相關業者將齊聚,今年台灣機械、工具機產業雖受到貿易戰衝擊出口呈現衰退,不過,台灣業者仍磨刀霍霍,今年共有239家參展、創歷屆最高紀錄,但廠商對EMO商機看法不一。

機械公會統計,機械設備前八月出口金額達170.5億美元、減幅擴大至6.8%,而工具機出口前八月為21億美元,年減13.2%;工具機業者指出,美中貿易戰前景不明確,下半年看不到反彈力道、適合沉澱,但客戶詢價沒斷過,加上貿易戰有轉單到東南亞國家趨勢,看好明年有反轉動能。

上屆創2800億元訂單

工具機大廠東台精機(4526)發言人嚴璐表示,因美中貿易戰干擾,對歐洲市場抱持保守觀望,但東台在歐洲有倉庫,會先以庫存機為主進行促銷活動,藉此刺激買氣。不過,嚴璐也提到,客戶仍對東台的高階機種持續詢價,「歐洲市場還很難說」。

友嘉集團主管表示,工具機景氣下半年的確難以翻轉,但客戶詢問熱度並未遞減,估計到2020年會有一波回升,友嘉認為,EMO展帶來的商機「還是存在」。友嘉這回參展以智慧製造作為亮點,符合未來自動化、智慧化趨勢,也可解決人力方面的不確定性,並提供完整解決方案,可整合客戶所有產線。

上屆EMO展超過2200家廠商參展,6天累計13萬人次參觀,其中有一半來自海外地區,而會展創造的訂單高達80億歐元(約台幣280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