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蔚華科結盟NI 拓展測試機市場

2019/09/12 05:30

蔚華科總經理高瀚宇(右)與NI台灣區總經理林沛彥宣布雙方結盟。(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迎接5G時代,半導體測試廠蔚華科(3055)與美商國家儀器(National Instruments,NI)合作結盟,雙方攜手拓展大中華區測試機市場,蔚華科總經理高瀚宇表示,目前兩岸已有8到10家客戶洽購,第4季起將陸續交機,營運可望開始發酵,明年將可展現開花結果的成效。

Q4起陸續交機

NI昨與蔚華科召開聯合記者會,針對雙方結盟進行說明。高瀚宇表示,NI的設備廣為研發實驗室所採用,很多半導體設計公司、整合元件製造(IDM)廠是NI的客戶,5G相關的射頻(RF)技術更是NI的強項,雙方合作有助NI擴大在半導體測試機領域市占率,目前估NI市占率不到10%,算測試業設備的後起之秀。

高瀚宇表示,蔚華科在測試設備領域耕耘超過30年,擁有通路、工程技術、維修服務等經驗,將協助NI經銷設備到大中華市場,並針對客戶需求,開發出測試板卡插拔的標準平台,讓測試機台發揮最佳效能,目前已有8到10家兩岸半導體測試廠洽購,預期第4季將陸續交機並開始挹注營運,明年貢獻營運會更明顯,將是開花結果的一年。

蔚華科今年重整旗下設備代理線,從青黃不接到第三季佈局完成,已陸續接獲物聯網、RF、晶圓偵測設備等訂單,第四季進入收割期;法人預估度過第三季營運谷底後,第四季將是蔚華科今年營運高點,全年可望小賺,明年獲利會較顯著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