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iPhone入門價降 拉抬買氣 法人看好8台廠供應鏈 可望受惠

2019/09/12 05:30

蘋果iPhone 11系列昨天亮相,市場認為降價最有感。(翻攝自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蘋果昨天推出新一代iPhone 11家族,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指出,此次新品最大亮點在價格策略,入門款售價699美元,比去年的iPhone XR售價749美元便宜50美元,其他舊款機種也再往下調降150美元,較以往調降100美元加大調幅,就是希望吸引價格敏感度高的消費者也能入手新iPhone。

MIC資深產業分析師韓文堯分析,入門款iPhone 11價格調降,原因是今年一些零組件比較便宜,例如記憶體,再加上成本較高的螢幕是與去年iPhone XR相同,所以其實是去化零組件庫存,從過去的拉貨狀況來看,也可以看出蘋果一向希望消費者儘量買新機種,不要再買舊機種。

韓文堯說,以規格來看,iPhone 11 Pro Max與去年的iPhone XS Max相較,規格差異沒有很明顯,最主要是多了1顆超廣角鏡頭,雖然還有新處理器和新螢幕,但這樣的升級消費者較難有感,加上今年是5G元年,沒5G的新iPhone也只能降低入手門檻讓行情止跌。

統一投顧也指出,iPhone 11價格相對去年同系列降價,再打一次平價策略,但Pro系列因價格仍高、三鏡頭設計消費者恐不買單。統一投顧點名8檔可望受惠於新規格、供應鏈市占率增加,包括台積電(2330)、日月光投控(3771)、京元電(2449)、大立光(3008)、玉晶光(3406)、嘉澤(3533)、華通(2313)、臻鼎-KY(4958)等。

新機拉貨動能集中9至10月

國票投顧則預期,蘋果iPhone供應鏈自7月起啟動備貨,以搶攻耶誕節前拉貨商機,加上美中貿易戰手機課稅預期於12月初啟動,因此新機拉貨動能將集中於9~10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