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砷化鎵業績報喜 股價走路有風

2019/09/09 05:30

宏捷科明年展望比今年更好。(取自宏捷科網站)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砷化鎵業績報喜!宏捷科(8086)8月營收2.32億元,月增率18.28%、年增76%,寫下36個月以來新高,上週股價大漲16.4%,也帶動穩懋(3105)、全新(2455)、環宇-KY(4991)、IET-KY(4971)同族群個股輪漲,IET-KY週漲幅也達12.5%。

宏捷科明年展望比今年好

宏捷科表示,受惠於中國「去美化」效應增溫,反映在公司營收大躍進;此外,除手機PA(功率放大器)接單持續暢旺外,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元件也因為手機多鏡頭搭載TOF(飛時測距)成為趨勢,所以在非蘋陣營中,VCSEL除人臉辨識外,TOF的滲透和普及化,將會在今年下半年開始明顯增加VCSEL的需求。

至於明年展望也將比今年更好,宏捷科新建二廠將於2020年首季完工,預計第2季開始陸續開出產能,初期預估直接擴增至1.5萬片以上的水準,以因應明年5G及VCSEL的大量應用,希望能讓營收獲利更上層樓。

穩懋8月營收 連兩月創新高

至於穩懋8月營收20.87億元、月成長率4.11%,是繼7月單月營收首度超越20億元後,連續第二個月創單月歷史新高紀錄。

此外IET-KY總經理高永中日前在法說會也表示,第3季為接單旺季,20G與25G VCSEL磊晶片訂單持續增長,高頻高速pHEMT(假晶高速電子移動電晶體)訂單也復甦,今年營收年成長率預估約10-20%,第4季將是全年最高峰,對明年營運持樂觀態度。

法人表示,砷化鎵族群營收持續成長,再加上5G需求續旺等利多因素加持,股價表現相對強勢,投資人可趁股市重挫時逢低分批進場,今年至明年應該都會有不錯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