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產值蒸發6.3兆 Fed恐降息因應

2019/09/07 05:30

美國總統川普上月三十日在白宮南草坪舉行記者會表示,他無意取消九月起對中貨新徵關稅的措施。美國聯準會(Fed)報告指出,川普貿易政策的不穩定性削減美國與全球GDP逾一%。(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執政下的貿易政策不確定性,至二○二○年初恐削減美國與全球GDP(國內生產毛額)逾一%,即美國付出二千億美元代價(約台幣六.三兆元)、全球折損八千五百億美元產值(約台幣二十七兆元)。由於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經濟,市場預期,Fed可能在兩週後的政策會議上宣布降息一碼(○.二五個百分點)。

這份Fed首度對相關衝擊進行的量化研究指出,美國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已驟升至一九七○年代以來前所未見的程度,二○一八年上半年升高的貿易衝突,是二○一九年上半年全球GDP縮減○.八%的主因;若二○一九年五、六月貿易緊張沒有加劇,全球經濟成長阻力將緩解,但今年五月以來再度燃起的不確定性,引發額外連鎖反應,可能使今年下半年與明年的GDP進一步降低。

全球GDP 下半年與明年再降低

Fed七月底以貿易政策不確定性及全球經濟疲軟為由,宣布降息一碼。《華爾街日報》報導,市場預期,Fed將在九月十七與十八日召開的政策會議上決定採取相同舉措,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調查,投資人認為降息一碼的機率達九十%,認為降息兩碼的機率僅十%。

儘管經濟成長與通膨的展望黯淡,不過,許多Fed官員認為,美國將以不太大的幅度持續十年經濟擴張,而通膨率將逐漸上升至二%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