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併購見績效 光罩下半年營運看好

2019/09/06 05:30

台灣光罩專注半導體本業,將非本業的隱形眼鏡昱嘉科技,引進優你康入主經營。(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光罩(2338)專注半導體本業,光罩服務結合子公司美祿科技、威達高科與第三季起認列營收的群豐科技,將帶動下半年營運比上半年成長,而非本業的隱形眼鏡昱嘉科技新引進優你康(4150)入主經營,預計轉生產主流市場的日拋隱形眼鏡,有助營運改善。

台灣光罩董事長吳國精前年入主台灣光罩,陸續展開營運改善,併購美祿、威達高科等動作,去年績效初步展現,合併營收為28.85億元、年成長102.23%,稅後盈餘1.9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02元,為連續虧損3年後,首度由虧轉盈。

隱形眼鏡事業 引進優你康入主經營

昱嘉原為光罩前董事長陳碧灣投資的隱形眼鏡公司,也是台灣第一家生產彩色隱形眼鏡的公司,曾有不錯的獲利成績,但因種種問題,近幾年不敵市場競爭,持續出現虧損,上半年昱嘉減資與增資,台灣光罩評估隱形眼鏡跟本業差距大,未再參與昱嘉增資,今年6月間引進優你康入主,優你康持股昱嘉6成,主掌營運,台灣光罩看好優你康佈局中國隱形眼鏡市場,且上半年營運轉獲利,則轉投資優你康,約持股6%,為第二大法人股東。

台灣光罩今年上半年稅後盈餘1.7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91元。對於下半年,台灣光罩審慎樂觀,因光罩、晶圓服務都較上半年好,持股過半的封測廠群豐科技也從第三季認列營收,群豐接單與產能利用率逐季好轉,將有助台灣光罩整體營運比上半年好,光罩也新購置12吋晶圓的奈米級設備,預計可挹注明年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