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攸關國安 不談華為問題

2019/09/06 05:30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在白宮對媒體表示,美國不想和中國討論華為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的問題。(美聯社)

暗示與美中貿易談判脫鉤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在白宮對媒體表示,美國不想和中國討論華為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的問題,因為攸關國家安全,「華為是我國軍方和情報機構的重大疑慮,我們現在不與華為做生意」;美中官員十月初將展開面對面貿易談判,川普說法似暗示華為問題已與美中貿易談判脫鉤。

川普說:「我們將看看關於中國的進展如何,但華為一直不是我們要討論、更不是現在要談論的事」。華為設備潛藏「後門」風險,易被北京用以從事監視、間諜活動、中斷基礎設施,美國商務部五月基於國安疑慮把華為及其附屬事業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

六月還說考慮鬆綁 今改口

川普先前曾說「能想像把華為納入某種形式的貿易協議中」,且六月底還說在不涉及國安問題下願考慮放寬對華為限制,川普最新評論是否意味著他在華為問題的態度轉變,已成外界關注焦點。

華為與逾一一○家附屬公司被美國商務部列入貿易黑名單,Google發言人日前表示,華為新產品並不適用於美國政府九十天新寬限期,確定不能搭載Google的APP(應用程式)及服務;這意味著華為預計本月發表Mate30系列旗艦新機,恐將淪為沒有Google地圖、Play商店、YouTube、Gmail等全球Google預裝APP的5G空機。

獨立分析師溫莎表示,若無Google相關服務,不會有人想購買華為手機。據路透報導,華為新機可能仍可使用安卓(Android)開源版本,而不違反美國禁令,但Google相關APP在歐洲則必須在付費許可下才能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