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飯店業受惠貿易戰 日韓旅客7月增逾1成

2019/09/05 05:30

晶華酒店。(資料照)

業者赴韓拜訪旅行社、企業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飯店業受惠日韓貿易戰,近期日、韓旅客住宿率有成長趨勢,尤其是韓國旅客更為明顯,飯店業者表示,在韓國旅客有增加跡象下,除赴韓拜訪旅行社外,也將搶攻MICE(Meeting、Incentives、Conventions、Exhibitions)會議展覽團。

日商來台尋訪購買飯店標的

除飯店業者感受日韓旅客增加外,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指出,上週也有日商到台尋訪購買飯店標的,除台北外,並南下到台中、高雄,不過,仍在評估中。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顯示,今年1~7月日本旅客來台人數達112.47萬人次,年增8.81%,其中,日韓貿易戰開打的7月,日人來台達14.57萬人,年增高於平均,達12.7%。韓國旅客今年1~7月來台人數62.83萬人次,年增10.11%,而單是7月的來台人次達7.2萬人次,年增15.52%。

晶華副總經理張筠指出,晶華日客住宿率向來穩定,約38%~40%,而韓國旅客近期住宿率約5%,較去年同期2%明顯成長,晶華旗下位於西門町的捷絲旅近期韓國旅客比重高達60%,去年同期約40%。

在看好韓國旅客下,晶華積極派業務人員赴韓搶商機,張筠表示,日前業務人員才隨觀光局、觀光協會從韓國回來,除拜訪當地旅行社外,在看好MICE商機下,也已經拜訪三星、LG、LINE等韓國企業。

寒舍集團也指出,近期相繼接到許多日本與韓國的團體需求,其中,針對韓國客群將計劃透過獎勵旅遊團及企業客戶開發新客源。

天成飯店集團品牌行銷公關副總監趙芝綺說,集團旗下台北天成大飯店1~7月的日、韓旅客年增10%,而台北花園大酒店更是年增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