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凱拿下美國儲能訂單

2019/09/04 05:30

大祋嚐申報轉讓資訊(9/3)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電池正極材料廠立凱-KY(5227)大單入袋!立凱董事長張聖時表示,已攜手中國電池龍頭寧德時代成功拿下美國Powin Energy儲能標案,供應1.85GWh(億瓦)儲能電池,8月開始小量供貨,9月營收可望大增,加上汽車電池訂單,營運可望再創高峰。法人估計,立凱在美國客戶大單挹注下,第3季營收可達到去年全年營收的規模。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五名(9/3)

法人:Q3有望達去年全年營收

立凱董事長張聖時對公司轉型有信心。(記者卓怡君攝)

立凱營運從谷底翻揚,張聖時指出,去年是最糟的情況,經過調整後,營運明顯好轉,過去客戶多以中國為主,現在歐美日韓客戶已提高到一半,希望逐年降低中國客戶比重。

張聖時指出,美國Powin Energy儲能標案為期3年,因儲能需求強勁,優質鋰電池供應緊俏,Powin Energy和寧德時代簽訂電芯供貨合約,應用在Powin Energy最新的電池儲能系統。

全球定置型儲能市場主要集中在再生能源比例高、電力自由化程度高的國家,例如美、英、日、韓、中國等,去年市場規模達36億美元。

此外,立凱也與南韓樂金化學(LG Chem)合作銷售鋰鐵電池,包括BMW等歐洲知名汽車大廠已正式小量出貨,立凱積極搶攻磷酸鐵鋰電池取代鉛酸車用鋰電池市場,看好全球儲能市場及替換鉛酸車用鋰鐵電池市場未來發展,與歐美日韓客戶合作機會將隨之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