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rPower捲土重來 蘋果申請新版專利

2019/09/04 05:30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9/3)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儘管蘋果今年3月已宣布取消開發無線充電板AirPower的計畫,但網路科技媒體MacDailyNews發現,該公司近日申請的新專利,描述的內容和AirPower首次申請專利時相同,顯示未來AirPower仍有可能再度推出。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9/3)

蘋果在2017年9月同時發表iPhone X和AirPower,當時該公司宣稱,這個無線充電板能同時為與Qi(無線充電標準)相容的iPhone、Apple Watch和AirPods充電,且用戶能將裝置擺放在任何位置進行充電。當時蘋果表示,AirPower預計在2018年上市。

網路科技媒體MacDailyNews發現,蘋果公司近日申請的新專利,描述的內容和AirPower首次申請專利時相同,顯示未來AirPower仍有可能再度推出。(路透)

過熱問題 去年取消上市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9//3)

但之後AirPower就傳出製造、工程和生產方面的技術問題。彭博2018年6月曾披露,AirPower有嚴重的過熱問題,AirPower晶片也難以與正在充電的蘋果產品相互通信,無法在2018年上市。因此今年3月底,蘋果正式宣布取消開發AirPower的計畫。

今日除權、除息股票(9/4)

當時蘋果硬體工程高級副總裁瑞奇歐(Dan Riccio)以電郵發布聲明指出:「經過很多努力後我們確認,AirPower無法達到我們的高標準,我們取消了該計畫。我們對期待此次發表的用戶深表歉意。但我們仍深信未來將是無線的世界,並致力於推動無線體驗向前發展。」

MacDailyNews認為,蘋果近日申請的新專利,是AirPower的升級版專利,代表該公司今年3月雖然取消開發AirPower,但並未放棄類似計畫,未來AirPower仍有可能再度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