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人民幣重貶 北京出手「維穩」

2019/09/04 05:30

(圖:法新社,文:編譯楊芙宜)

美中貿易戰1日相互加徵額外關稅,人民幣本週持續重貶。人民幣昨(3)日進一步重貶,盤中貶破7.19、逼近7.2兌1美元,刷新上海在岸匯市逾11年半最低水準,測試北京出手干預的底線後,尾盤在北京「維穩」下反彈,收報7.1785兌1美元,仍較前日收盤貶0.1%。中國人行週二把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設在7.0884兌1美元、略低於前日,在岸人民幣盤中貶深至7.1854兌1美元,創2008年2月以來新低,較中間價重貶1.4%。上海在岸匯市,中國官方允許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可在人民幣中間價上、下各2%的範圍內波動。

分析師和投資人認為,中國政府部門正尋求抵銷對美出口面臨更高關稅的衝擊,但不希望引發資金大量外流、或耗盡外匯存底。上海外匯交易員表示,近日來中國政府限制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不弱於7.2水準,一旦持續下貶,中國人行就可能出手阻貶。一位中國銀行業外匯交易員表示,人行中間價調控方式讓大家回想起2015年8月11日之前每天都急貶的情形,「如果人民幣中間價跌破7.10、即期匯率很可能貶破7.2關口」。

在香港,離岸人民幣昨日盤中也貶深至7.1963兌1美元的低點。AxiTrader亞太市場策略分析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最新觀點認為,攸關美中貿易戰的緊張情緒仍主導市場,目前階段似乎沒有盡頭,短期離岸人民幣仍可能繼續下探至「7.25~7.4」兌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