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唱歌紓壓 竹科女董開辦音樂教室

2019/09/04 05:30

閎康科技董事長謝詠芬愛上唱歌,不僅與業界友人組樂團,還開辦音樂教室,吸引竹科家庭親子一起來上課。(記者洪友芳攝)

謝詠芬 娛樂竹科家庭

記者洪友芳/專訪

半導體材料分析與檢測廠閎康科技(3587)董事長謝詠芬近兩年愛唱歌到唱出興趣,做事向來認真的她,連唱歌都花時間認真去學,個人更在竹北投資一間專業音樂教室,找專業人士策略結盟經營,把興趣變副業,她笑說「好玩啦!」希望分享給更多科技業同好一起體驗音樂或唱歌的樂趣。

謝詠芬在新竹土生土長,也是台灣「第一位材料學女博士」。2002年創業諧音「好康」的閎康科技,憑著她長期累積材料分析與檢測的高階技術經驗,台積電(2330)與國際IC設計大廠蘋果、高通、輝達、海思等皆成為閎康客戶,帶動閎康穩健成長與獲利。

近兩年,謝詠芬愛上唱歌,而且唱出興趣,不僅與業界友人組樂團,還拜師學唱歌、打鼓,晚上沒事就自唱自錄,台語、國語與英文歌都唱得興致勃勃,她把自己唱的歌錄下來且儲存雲端,開車就聽自己唱的歌,饒富趣味。而唱歌也是她「紓解工作壓力」的最佳娛樂。

謝詠芬個性爽朗,歌聲渾厚,人生一番經歷,唱起歌更加動聽,她越唱越有心得,近年更在竹北嘉豐南路投資一間「詠康音樂藝術展演空間」的專業音樂教室,個人斥資幾百萬元裝置隔音效果佳的練團室、錄音間、打鼓、鋼琴與吉他教室,找專業人士策略結盟經營,把興趣變副業。

謝詠芬笑說「好玩啦!」希望分享給更多科技業同好一起體驗音樂或唱歌的樂趣。目前「詠康音樂藝術展演空間」上課學生數已超過百人,其中有竹科半導體業人士是家長帶著小孩一起來上課,假日同一時段,爸爸學吉他,兒子學爵士鼓、女兒學鋼琴,時間運用非常有效率,一點也不浪費。謝詠芬形容這是「組合式學習」,非常吻合竹科人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