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美經營權之爭愈演愈烈

2019/09/03 05:30

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膠原蛋白植入劑廠雙美生技(4728)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原本以為今年股東會結束,公司派在董監改選後取得較多席次,經營權之爭暫告落幕,沒想到公司在8月21日接獲市場派監察人典華投資通知,將在10月8日召開第1次股東臨時會,公司派昨天批市場派危害公司治理與濫用監察人職責,為維護全體股東權益,將依法提出程序異議。

據知情人士表示,公司派當初原可順利取得過半董監席次,為釋出善意與健全市場監督機制,讓出一席監察人給市場派,以取得雙方攜手合作之共識,共同謀取公司利益之最大化。

沒想到之後典華以反對擴廠為由,不顧雙美產能不足與股東利益最大化,要求召開股東臨時會,雙美公司派對此表示遺憾,但也呼籲所有董監事能以公司發展與全體股東利益最大化為考量,共同攜手合作,共創雙贏。

雙美表示,公司自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見圖,記者陳永吉攝)於2016年入主後,年營收複合增長率40%,獲利由虧轉盈,目前積極擴建新廠,以因應後續中國等市場需求。雙美為中國唯一一家獲膠原蛋白植入劑認證的生技公司,第3代雙美膚力原膠原蛋白植入劑已於今年4月順利取得中國核准上市,市場看好後續銷售潛力。

由於日前雙美已著手規劃動工興建新廠,預計最快2020年第4季可投產膠原蛋白針劑,但受到經營權紛爭,擴廠進度延宕,若未能盡快落幕,恐影響公司下半年與未來成長潛能和獲利,惟影響程度將待經營權之爭落幕方能確認。

不過,股臨會股票最後過戶日為9月8日,在雙方大搶籌碼下,雙美股價已連續2個交易日攻上漲停,創下掛牌新高價,昨收108.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