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品盛治仁︰景氣不好 目前不是買飯店時機

2019/08/28 05:30

君品Collection聯手國際酒店搶宴會商機。圖中為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雲品董事長盛治仁。(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內飯店市場一直處於供過於求,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雲品(2748)董事長盛治仁表示,大環境不好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之前一直在尋找新據點而評估飯店,不過,目前不是出手併購的好時機,觀察飯店市場的供需,預估2022年後才是買飯店的好時機。

2022年後才是好時機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顯示,國內近11年來,飯店住房率最好的一年是2014年,當年無論是觀光飯店,或一般旅館的住房率多創下新高,而後一路走跌到2018年,今年上半年大台北、高雄等地區則見回升。

盛治仁說,雲朗觀光集團旗下君品飯店空間不能再擴大,因此一直在評估新據點,但評估據點要看緣分,以及要符合君品的標準,包括地點特殊性,以及提供給消費者不一樣的氛圍,雖然評估從未間斷,但還在尋覓中。

另外,此時也不是出手買飯店的好時機,盛治仁說,目前退出飯店市場的業者,應該只是第一批脫離者,要等地段好、飯店有特色的業者出脫手中標的,進場才有意義。

雲品總經理丁原偉也指出,過去一年,新北市倒了好幾家餐廳、婚宴會館,預估今年、明年更難做。值得注意的是,雲朗觀光集團在歐洲金融風暴時,在義大利買了5家飯店,目前都已全數獲利,其中擁有270個房間的羅馬大飯店,開幕至今約4年,除損益兩平外,營收一直創新高,而2017年則購買第6家建築物,也已規劃飯店,目前正在興建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