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芯控台積電侵權 華碩、聯發科等同列被告

2019/08/28 05:30

格芯26日在美國法院、德國法院、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對台積電提起高達25件專利侵權的訴訟。(取自格芯官網)

〔編譯楊芙宜、記者洪友芳/綜合報導〕晶圓代工「二哥」格芯(GlobalFoundries)26日在美國法院、德國法院、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對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提起高達25件專利侵權的訴訟,並尋求禁制令,以禁止台積電客戶在美、德進口涉案產品,使蘋果、高通、NVIDIA(輝達)、聯發科(2454)、華碩(2357)等19家科技業者共列被告,其電子產品未來出貨可能受到判決影響,包括某些型號iPhone手機、AirPods耳機在內。

台積電反擊︰指控並無根據

不過台積電昨天也大動作反擊,台積電指出,公司目前正在審視格芯於8月26日所提的訴訟內容,深信格芯侵權指控並無根據。

台積電表示,公司身為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領域的創新領導者,每年投入數十億美元自主研發世界級的先進半導體製造技術,建立全球最大的半導體矽智財組合,擁有超過3.7萬項專利,並從2016年起連續三年成為全美前十大發明專利權人。台積電對於其他同業不以技術在市場上競爭,而訴諸毫無根據的法律訴訟的行為感到失望。公司強調將盡所能來反擊,以保護公司自主研發的專有技術。

格芯在指控台積電半導體製造技術侵犯其16項專利的訴訟中,援引「機密物證」細節,據稱顯示相關台積電處理器晶片被用在至少6款蘋果產品的設計中,包括Apple Watch智慧錶、iPad Mini平板電腦、TV 4K、iPhone XS手機在內。

另外19家同列被告的企業包括IC設計商蘋果、博通、聯發科、高通、賽靈思;半導體零件通路商Avnet/EBV、Digi-key、貿澤電子;消費電子及網通廠商如Arista、華碩、BLU、思科、Google、海信集團、聯想集團、摩托羅拉、TCL、OnePlus。格芯目的在尋求美、德頒布禁止涉案產品進口的禁制令,但這些訴訟要求格芯列出台積電相關客戶名單,促使其把上述業者列為被告;其中,蘋果等5被告也是格芯的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