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動盪 黃金、投資等級債受青睞

2019/08/27 05:30

美中貿易戰升溫,長期風險增加,黃金等避險商品最受投資人青睞。(彭博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加上全球經濟成長趨緩,近半年來避險商品表現優異,其中又以投資等級債及黃金最受投資人青睞,近半年漲幅皆達二位數,投資等級債更是所有債券中表現最佳。投信法人認為,美中貿易戰可能延續至2020年美國大選,長期風險增加,投資人應準備好面對市場的波動,適度增加投資組合的防禦力。

近半年黃金漲幅達15.4%

今年第二季以來,市場再度陷入震盪,避險商品成為資金停泊去處,最明顯的就是黃金及投資等級債;近半年來,黃金漲幅達15.4%,目前黃金期貨衝破每英兩1500美元大關。

施羅德投信黃金產品經理林良軍認為,經濟成長減緩、市場動盪加劇,都是增加投資人持有黃金做為避險需求的主因;此外,全球負殖利率債券規模已大增至13兆美元,增加黃金吸引力,因此全球央行持續擴大購買黃金,持有量來到1971年以來最高,均可持續推升黃金表現,後市持續不看淡。

除了黃金,最讓投資人青睞的便是投資等級債,今年以來,各類債券皆表現優異,近半年又以投資等級債最為突出,漲幅高達10%。林良軍認為,上半年債券的強勁走勢可能難以延續,政治風險和成長減緩等,可能使得波動升高,建議投資人不能執著於單一債券類別,應選擇涵蓋多種類別債券的基金,先以投資等級債為主要持有核心,靈活搭配其他類別債券。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美中貿易戰升溫,且衝突範圍由貿易擴大到科技與金融領域,可能延續至2020年美國大選,長期風險正在增加,投資人應準備好面對市場的波動,增加投資組合的防禦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