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美第2季智慧手機銷量年減1.5%

2019/08/27 05:30

(圖:路透,文:編譯盧永山)

市場調查公司Counterpoint發布最新調查指出,儘管第二季蘋果iPhone在美國的銷量大增14%,但因三星電子智慧手機銷量萎縮2%,樂金電子智慧手機銷量更大減24%,使得美國第二季智慧手機銷量較去年同期下滑1.5%。

Counterpoint指出,三星電子在美國的智慧手機銷量減少,主要因為消費者換機週期拉長,加上旗艦機種Galaxy S10系列手機在第二季的銷售呈現失速狀態。Galaxy S10在美國開賣初期的表現雖佳,但目前已出現疲態,S10e銷售從一開始就未達預期,S10 Plus和S10的銷售則呈現減速趨勢。

Counterpoint表示,第二季在美國市場交出銷售成長成績單的,主要是推出低價機種搶市的廠商。例如,OnePlus和Google藉由推出價格較韓廠旗艦機便宜200美元以上的機種,成功搶食市場,第二季Google在美國的智慧手機銷售量激增88%,OnePlus也暴增152%。

就機種別銷售表現來看,蘋果iPhone XR為第二季美國最暢銷的智慧手機產品,其次分別為iPhone 8、iPhone XS Max、Galaxy S10 Plus、Galaxy S10。圖為各種顏色的iPhone 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