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5G加速布建 光通訊股搭順風車

2019/08/26 05:30

法人預估,聯亞第4季淡季不淡。(取自聯亞官網)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各國緊鑼密鼓的積極展開5G作業階段,再加上美國延長對華為寬限期90天,光通訊族群受到激勵,成為盤面焦點。法人指出,光通訊族群可望受到5G相關產品出貨帶動,支撐基本面,但仍需視各業者實際出貨表現而定。

聯亞 第4季淡季不淡

聯亞(3081)應用5G基地台的產品,全球目前有5、6個客戶的產品試產中,預計9月可以量產;而中國業者在「去美化」,多數數據中心業者可望提高零組件自製率,勢必對聯亞下單。法人預估,聯亞第3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可望有8-12%成長,第4季淡季不排除再成長。

波若威 下半年營運可望回溫

波若威(3163)上半年因品質問題進行製程修改,再加上因應美中貿易戰,將生產基地移轉回台灣,上半年費用率偏高。法人指出,全球5G服務陸續商轉,加上中國加速5G布建,以及資料中心需求強,可望帶動關鍵光元件、光模塊等需求,預期波若威下半年營運可望回溫。

上詮 積極接洽新客戶

上詮(3363)因美中貿易戰,美系大客戶庫存調整下,上半年營運也較淡,上詮除擴充新竹廠外,也進行苗栗廠建置作業。法人指出,目前上詮大客戶訂單回籠,就等9月新竹廠完成認證後就可出貨,屆時營運可望成長。除美系客戶外,上詮也積極接洽歐洲、泰國、韓國等新客戶,在部分產品送樣下,可望有好消息。

眾達-KY 營收恐呈現季減

眾達-KY(4977)第2季營收創單季歷史新高。法人指出,第3季在32G光收發模組的出貨轉弱,眾達-KY營收將呈現季減。不過,單通道100G、多通道400G模組,可望在年底前量產,帶動營收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