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水戰成常態 法人對台股有信心

2019/08/25 05:30

法人認為美中「口水戰」戲碼反覆,國際金融市場雖因此劇烈震盪,但投資人無需太悲觀,(法新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再升溫,上週五美股道瓊指數暴跌6百多點。法人認為,美中「口水戰」戲碼反覆,國際金融市場雖因此劇烈震盪,但投資人無需太悲觀,建議觀察兩大指標,包括「市場風險情緒工具是否回穩」及「美國三大指數是否能於年線止穩」。

兩大指標可供觀察參考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表示,美中貿易雜音已成常態,但對市場的影響將隨時間推移而減少,目前台股更需關注基本面以及營收成長。她認為,川普加徵關稅並非新聞,卻出乎市場預料,照此發展下去,未來經濟情勢的確可能惡化;但台股自去年3月以來經歷多次震盪,在美中貿易雜音已成常態下,影響將逐漸降低。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指出,美中貿易戰時鬆時緊已被市場視為常態,若美國後續決定嚴格管制且擴大對其他高科技商品限制,全球供應鏈受創程度可能加重;但台股可望受惠轉單效應和生產線移轉,加上政府鼓勵台商回台,可望為台股注入資金活水,台股下檔空間有限。

台股長線仍有上攻機會

元大S&P500 ETF研究團隊則認為,投資人短線可觀察兩大指標,一是「市場風險情緒工具是否回穩」,可觀察黃金ETF單位數、黃金期貨及VIX期貨未平倉量是否回到合理區間;二是「美國三大指數是否能於年線止穩」,依標普500指數年線2800點、道瓊25600點、那斯達克7600點,若確定跌破年線將轉為空頭格局,依歷史經驗,美股可能還有10%修正。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包括美中貿易談判、川普政策態度搖擺、香港政治議題等,都提高金融市場的避險情緒;但全球科技業的數據不變,加上處於降息循環調整階段,風險性資產多半有延後反彈的機會;長線來看,只要產業景氣面成長尚未趨緩,台股仍有機會上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