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G需求帶動 威剛:明年下半年 DRAM大爆發

2019/08/23 05:30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中)昨表示,看好明年下半年DRAM市況將好轉,2021、2022年將又會回到DRAM的好年。(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 (3260)董事長陳立白昨表示,台積電(2330)已開始接獲5G相關晶片訂單,但這只是初期與一小部分,預期明年將陸續增多,5G等需求將帶動半導體出現強勁成長,DRAM需求也可望爆發,他看好明年下半年DRAM市況將好轉,2021、2022年將又會回到DRAM的好年。

10月合約價、現貨價起漲

就短期記憶體市況,陳立白認為,新手機將帶動需求,10月前後的資料中心也會有一波回補庫存的採購需求,隨著需求升溫,他看好DRAM合約價將會有一波小漲,現貨價也將有不錯表現。NAND Flash價格也可望逐季緩步往上,但至少要漲3成,供應商才會免於賠錢。

威剛集團近年來致力於跨足發展生技領域,旗下立萬利創新(3054)昨宣佈與韓國樂天集團樂天食品(LOTTE FOODS)首度合作,鎖定益生菌高階奶粉,立萬利團隊將負責整個大中華地區的銷售營運,樂天負責奶粉配方與生產,預估大中華市場規模產值可達台幣2500億元。

陳立白出席簽約合作典禮,會後針對記憶體市況受訪指出,DRAM現貨價經過大漲4成後,近期雖出現小跌,但跌幅不明顯。目前市況多空雜陳,有買到貨的廠商看多,沒有貨的廠商則看空。

2021-22年 連續好6-8季

展望下半年耶誕節送禮需求,10月前後資料中心回補庫存也會有採購需求湧現,預期DRAM需求加溫,將會帶動DRAM合約價小漲,不會再跌,現貨價也將有不錯表現。

陳立白看好2021、2022年半導體產業前景,預期在5G、人工智慧、物聯網、自駕車等驅動下,半導體產業可望達到有史以來最強勁的需求成長,對DRAM也將是好年,有機會連續好6到8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