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自民黨青年局訪問團 參訪中信金

2019/08/21 05:30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前排左三)及日本青年領袖近百人20日造訪中信金控,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前排左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後排左四)等出席,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前排右三)表達誠摯歡迎。(中信金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及日本各界青年領袖近百人造訪臺灣,中國信託金控昨(20)日舉辦午宴歡迎,外交部長吳釗燮、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共同出席午宴。

中信金控指出,自民黨青年局被譽為日本的「首相搖籃」,歷任首相如海部俊樹、安倍晉三、麻生太郎,均曾擔任青年局局長,長期以來,自民黨青年局是臺、日事務交流重要窗口,期待透過雙方交流,促進臺日關係。

首度造訪台灣單一企業

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昨日特別感謝中國信託設宴接待,貼心準備在日本當紅的珍珠奶茶。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期待,在佐佐木局長的領導下,臺日關係可更加緊密友好。

此次是自民黨青年局歷年組團出訪、首度造訪臺灣單一企業。為了表達歡迎之意,中國信託金控設宴款待,午宴充滿臺灣味,不但桌上每人一杯珍珠奶茶,菜色更包括野生烏魚子、澎湖冰卷、虱目魚、金瓜炒米粉、刈包、小籠湯包、愛文芒果等經典臺灣小吃和水果。

昨日進行的交流講座,特別介紹中國信託在日本的發展與策略,除了專題說明臺日歷史及臺日關係,並安排三三會顧問鄭世松,介紹臺日淵源及交流歷史。

中信金控指出,已故的中信金控創辦人辜濓松在日本政經界有許多熟識的友人,至今中國信託仍受到日本各界的支持與照顧。中信銀行2000年5月設立東京分行、2014年收購日本東京之星銀行,並與日本28家地方銀行簽署MOU,與日本有深厚的連結與夥伴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